close

 


都已經放榜了,才想起還沒跟大家分享心得


什麼? 問我考得如何?? 當然是驚險的低空滑過~~合格啦!!    呵呵呵~~~(老妖的笑聲)


這次考試因為莉晴犯錯過多~~ 所以一度很擔心會出局,幸好犯錯的部份沒被扣太多分


否則以 80分以上 才算 合格 的標準,真的沒幾分可以犯錯


 



 


 


這次是改制後舉辦的第一次考試~~ 


咳咳,老實說我也不太明白到底改制前後有什麼不同~~(畢竟是日本的行政規則)

我“猜”有點類似我們的"全民英檢"那種層級


其實當初莉晴決定赴日考試,其實只是單純的喜歡他們對 "技術" 以及 "知識" 的堅持


檢定過程中所有的細節扣分標準,皆有明確的依據, 以及輔證的知識出處~~ 

所有的考題皆由教科書中列出,教授所有美甲相關知識,讓當初莉晴心中的千百個問題都一一解答




 


 


本次報考一級檢定的考生約有5千人左右 ,人數最多的考場應該是東京考場,據說有將近2千多人


有沒有看見四處,一群一群黑鴉鴉的人影~~


一級檢定每年的平均合格率在30%左右, 對於外國人在筆試上的確有難度,


但只要有充足的事前準備,根據我二年的應考經驗,其實筆試真的並不難



 



 


 


一級檢定除了考水晶指甲的製作外,還有3D混搭造型,事前協會先公告主題,好讓考生們設計準備!!


本次主題是"萬聖節"並指定3D粉雕部分是"南瓜"!!


造型混搭部份可以選擇彩繪 / 平面粉雕 / 3D粉雕  選2種作設計發揮(其中一項指定3D粉雕),只要符合主題"萬聖節"即可


 (這就是莉晴最擔心被扣分的部份,因為我"假會"放棄已經練好的造型,考試前一天臨時更改南瓜的設計,結果現場大凸槌 !!?? 南瓜整個變形了  )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就是我這次考試的作品.......請容許我遮羞一下


那顆骷顱頭下就是....變形的南瓜 

還好沒有被扣太多分啦~~~ (擋~遮~)


 一級檢定.jpg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